Saturday, May 30, 2009

半年假回乡惊险记

原本买了车票,打算今天回乡的。最后因为同乡朋友的爸爸来载她,所以我就有顺风车回。昨天,提早一天回乡。谁知,接下来却发生那么惊险的事情。

上了车,离开学院的时候,
“明天星期六,我还要上班。所以只能载你们到TITIWANGSA 车站。”
“噢。”我和朋友都无奈,因为之前不知道只载到车站,所以还没买到车票。
“现在几点?”
“晚上七点十五分。”
“七点半应该到车站。你们记得拿起重要的东西噢。然后看到巴士来了,就直接上巴士。你们的行李,我明天才帮你们载回去。”
“谢谢Uncle。”

晚上七点半,来到车站。
“巴士已经走了。我们问了很多巴士柜台的售票员,全部都说今天的票卖光了。”“噢。没办法了。那么你们搭这辆巴士咯。回到文冬,再搭的士咯。” 朋友的爸爸这样说道。
那辆巴士是我们最坏的打算。没什么,只因为那辆巴士只到一个距离我的家乡还有很远的路程的车站。在那时候,在文冬车站已经是没有巴士回到家乡了。的士?我拨电给妈妈,妈妈说这时候没有。自己的印象也好像没有。但是朋友的爸爸却说有。
最后,朋友和她的爸爸在那最坏打算的巴士前面等。
而我,就等最后的直巴。虽然这辆巴士已经卖完票。虽然在这假期的季节不会有奇迹出现,但是我还是等到它离开,我才死心!

“要过来等吗?可能有奇迹。”
“不了。爸爸说假期季节不可能有空位的。你要回来这里等吗?”
“我要等到这巴士离开后,才死心。”
“那么,你就在那等吧。”
当时,在等这“奇迹”的,又何止我一人?还有很多游子。
有四位以前是我母校的学生。我的学弟学妹,刚从K。Pilah 转车来到Titiwangsa 车站。

“有位。快点来!”
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给我成功的上到最后一辆直巴。
但是,我和她失散了。如果我就这样走了,不就没义气,违背良心吗?
于是,
"Encik,boleh tambah 1 orang lagi ke?"
"Tak boleh la,tiada tempat duduk lagi."
的确没位了,因为我那时是坐在巴士最前面。
这个位通常是查票人员坐的。无奈。
突然,
"Dia lelaki ke perempuan?"
'Perempuan."
巴士司机停车开门了。我就马上跳下车,来到那最坏打算的巴士车站找她。
“Jing Yee!!Jing Yee!”当时我很急很慌很乱地喊她的名字。
(还是第一次那么疯狂)
但是她却没在车站。走到那停留的巴士门口,又不见她。眼看见直巴一步步地离开。天啊!我的东西还在直巴里面。很慌的发信息给她。最后,不知自己是否成功发送信息与否,就直接拨电话给她。眼看直巴渐渐的把门关上,而我还在车站。

终于看到她了。远远的她跑来。近近的我跑去接远远的她,帮她拿东西。(很奇怪,这次她的东西多过我的很多)。结果两人跳上巴士。巴士边走边关门,不等我们坐稳。我只能紧紧地把她抱住。哈哈。。两人最后成功地搭直巴回家乡。

坐在直巴上,我们傻笑而无言。
感恩。感恩上天让我们成功安全地回乡。
看看已发信息储存箱,才知道自己在很慌很乱很急的时候,
发了三封同样的信息给她。
信息的内容只有一个字:“有”。
最后也发现,
原来每星期上体育课和考试都要跑的2.4Km,
在这种情况是最好用的。哈哈。。

回乡告诉朋友这惊险记,
最后却被看成好像戏剧。
“是否惊险?”
“很像戏剧噢。”
“不是啦。这是真人真事。”
“那么,你的人生很像戏剧。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这的确是。”

人生,其实不就像是一部戏剧?

2 comments:

风信子 said...

幸好安全顺利地回到家了……

韩枫 said...

风信子: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