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豆腐脑的联想

学妹请我吃这碗豆腐脑。
也许是因为看了枫的《人生又何曾不像是一碗豆腐脑?》吧。
http://pohyeh89.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2.html
她说是她的母亲早起床到巴刹买的。
吃着这碗豆腐脑,有点不好意思和感动。
谢谢学妹的妈妈。
还有当然要谢谢这位学妹从槟城回乡带给我的豆腐脑。


吃着豆腐脑,我想起自己写的篇章被刊登在《少年》。
除此之外,我也联想到一些文字。
好比以下这一群文字的创作:

《豆腐脑》
白色的豆腐脑 + 甜滋滋的黄糖 = 绝配好吃的甜品。
生命中原本就像一碗纯白色、没有任何调配料的豆腐脑。
最后它却因为遇上黄糖而变得非一般滋味。
也许,生命中就是需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变得完美。

《生命中的彩虹》
我,
原本就是如此平凡的一个人。
感谢你
走进我的生命里,
陪我画出一道道的彩虹,
那属于我们的彩虹。

《平凡中的不平凡》
那一天,就是如此的平凡。
但却又从平凡中显示不平凡。
如果没有机会温馨地独吃整碗豆腐脑 ,
如果豆腐脑里面没有黄糖做它的舞伴,
那么
是否就没有那美好的一面出现?


随手一笔的联想,她感觉到肉麻。
我却因为吃着豆腐脑,

说要为她写诗,
而联想到用文字编出的那一副画。

谢谢你,俐仪学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