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给妈妈的《爱的宣言》

亲爱的妈妈:

妈,早安!原谅我今天无法回乡与您度过今天的母亲节。我只能凭着这封《爱的宣言》来表达我对您的爱。现在要为您唱首歌。这次不是去年的《鲁冰花》和《听妈妈的话》,而是周杰伦的《七里香》。


“ 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 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 秋刀鱼 的滋味 猫跟你都想了解... ... 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 ... 那温暖 的阳光 像刚摘的鲜艳草莓... ...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 院子落叶 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 几句是非 也无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 雨下整夜 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 窗台蝴蝶 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 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 ...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 那饱满 的稻穗 幸福了这个季节... ... 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蕃茄... ... 你突然 对我说 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 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 ”

有学妹这样问我:“原来,伯母也听周杰伦的歌噢?”“是的。因为她的儿女都很喜欢周杰伦。”我这样回答。妈妈,您就是知道我们喜欢什么,让我们各发挥所常而不强迫我们去做我们不喜欢的。妈妈,谢谢您。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 我用几行字形容妳是我的谁~要如何形容您是我的谁?

我觉得妈妈您很伟大。您的坚强是值得我去学习的。妈妈,其实现在很想抱抱您,可是无法去实现(等我六月回乡一定会每天给您一个爱的拥抱。。哈哈)

还记得小时候,您教我做华文功课。对不起,我长大后才发现原来当时的我也许真的有点为难您。因为小学的华文越来越深了,而以前旧时代让您无法读很多书,还要教我做很多接二连三本的功课,真的辛苦您了。现在我在师范做华文课业,都会想到您当时是怎样握住我的手,教我写一笔一画,一字一字的写完功课。妈妈,谢谢您。

最近,我投了一篇散文在学院的《漫苑》。这篇散文的标题是《面包皮》。简单的标题、浅白易懂的文字、述说着我直接坦白的想法。我不知道这篇散文会不会被刊登。只但愿这篇散文能够表达我简单的爱~

那年近师范,我拿到华文组,副修体育和美术。您告诉我,您很高兴应该我拿到的都是您喜欢的科目。而这对于不是很精于美术的我,却是一项挑战。美术,让我想起中小学求学时期和您一起为功课而设计的、画的每一个画面。感觉就像我们一起编织我们的梦想,为未来编织的梦想。



小时候家里贫穷,所以所有的材料大都是来自大自然。这也就造成我喜欢利用大自然的产物作为我每次作品的材料。记得有一次,在学院讲师要我们设计一项美术作品。看见班上同学几乎有90%以上的人都是利用非大自然的产物去完成的时候,突然对自己的作品没信心。因为我当时只用了针线 + 颜色纸 + 树枝来完成那项重要的课业。不是因为我马虎了事,而是我希望自己尽量用大自然的产物完成。

长大了,就难免会常怀念小时候。

妈妈,您还要继续坚强,因为您还有我弟妹三人挺您的。加油!

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您一直给我的鼓励与勇气。妈妈,我爱您 ~

女儿 敬上

9 comments:

心语 said...

很感人的爱的宣言……

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韩枫 said...

心语:我每年的母亲节都会写《爱的宣言》
给妈妈的。

k3nt730 said...

母亲节快乐^_^

Christine 文凤 said...

跟你的文章产生共鸣~~
我也不精美术,可说是从未碰过
哈哈~可是就是事与愿违,教育部给了我最可怕的美术~~
加油咯……

你的爱的宣言,很简单,但却装满了对妈妈的爱……^^

韩枫 said...

请大家停止在这里留言。
Please stop ur comments here..
谢谢 Thanks

蕴如 said...

好久没来了,你好啊~

rahul said...

get the latest happy independence day wishes, msgs, sms, pic, status happy birthday msgs, happy fathers day, happy mothers day sms, happy new year fb status etc

get the latest happy good morning wishes, msgs, sms, pic, status happy birthday msgs, happy fathers day, happy mothers day sms, happy new year fb status etc

get the latest happy birthday wishes, msgs, sms, pic, status happy birthday msgs, happy fathers day, happy mothers day sms, happy new year fb status etc

iSAi said...

IELTS 7+ Band Score “IELTS General Writing Tips” IELTS Vocabulary

iSAi said...

latest hd punjabi movies 2019 download
new year 2020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