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韩枫-笔名的由来

“韩枫、韩风、随我、随风”。。这些都是我曾用过的笔名。
当中,我最喜欢的笔名是--“韩枫”。。这背后当然有它的故事所在。
我想,这都是因为我爱与别人分享我的写作心得而起的吧。
还记得在高中五那年秋季的某天,在学校食堂旁边的某个亭子,和同班的几位同学,在那聊聊。
当中就有位同学看了我的文章,她问我,以后的我,会否是位作家?
在旁的另一位同学笑了。她说,可能以后的我,会是老师兼作家。
(因为那年,有老师问我们班,以后谁会当老师。当时,只有我一人把手举得高高的。哈哈。。相信这一幕,至今全班同学,应该还记得吧。)
哈哈。。这时我笑了。
接下来,她们要求,要我在自己的文章上,放个笔名。
哈哈。。我在想,为自己的作品/文章,放个笔名,是好事。但没想到,现在突然被要求立刻想个笔名。
恩。。我是个喜欢大自然的人。喜欢透过自然界的一切,找出写作灵感。
这时,看见亭子旁的花儿,大树都被微风吹着。鸟儿更在旁高歌。
我灵机一动,不妨就放“韩枫”吧。灵机一动,就不知觉地开口,说了“韩枫”这两个字。
会想到放“韩枫”这个名,是因为我姓“韩”;“枫”是因为看见那花儿大树被微风吹着,像在向我招手,给我灵感。
用这“枫”字,是我喜欢秋季,喜欢枫叶纷飞的情景。刚好,取名的这一天,正处于秋季。哈哈。。太好了!所以,我特别喜欢这笔名。
谢谢大自然,给我灵感,让我取了这么好听而充满气息的笔名。谢谢你们。
所以,若有空,不妨看看我们四周的大自然美景。它们的确会让你有而外收获。

P/S:像我这样戴眼镜的人,多看看大自然吧,对眼睛好!哈哈。。祝福大家,特别是爱写作的你,写作愉快,幸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