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父亲的祭日

今天农历二月初一,父亲的祭日。今早的天空像我的心情一样,是灰色的,阴沉的。今天的我,脸上没有了灿烂的笑容。若有,都是很勉强的。路上的人也许今天会感到不习惯,因为平时去课室的一路上,都会带着笑容的女孩,不见了。

冷水一杯又一杯地往肚子里灌。只希望能让自己冷静,忍住眼泪。早上一杯一杯的冷水并不冷。这是因为有股热泪在内心里打转着。心里在想,今早的雨,是否是父亲?这是否显示父亲有到学院来看我?今早的雨,来得很奇。它是很短暂的,是一场短雨。它是从早上五点多就下了,因为起床后,窗外正下着雨。“女儿我是否很失败?对不起,因为我无法在一年之内使这伤口康复。”今天的我,穿了一件褐色带米色的上衣和习惯性的黑裙。因为今天是父亲的祭日,所以我把黄色、红色等亮色的上班衣收起来,以表敬意。

今天上吴讲师的节。讲师要我造个连接句。一开口回答讲师要我造的连接句,我是这样回答道:“今天我的心情// 低落。”今天上王讲师的节。王讲师习惯性的在班上唱歌给我们听。因为是旧曲,所以常常只有我一人伴唱。今天在班上唱的旧曲的曲名是《故乡》。

“朵朵白云 飞向我的故乡,
青山重重 樵歌嘹亮 ,
看那东方 鲜红的朝霞 ,
歌唱我的故乡。。。”

这次好巧,班上的大部分同学都会唱这首旧曲。因为这首歌是小学上音乐节时会唱的歌。唱着这首歌,大家都感觉到故乡的好,好想回家乡。而我,又何尝不是正在想念我的父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