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慈济---人文学校,〈竹筒岁月〉

今天,枫正式的加入慈济。
枫想以自己小小的力量,来帮助别人。
枫,只是那么的想。

感恩,
感恩学姐带枫加入慈济。
今天是慈济2009年的开学礼。
枫从对人文学校一点概念都没有,
直到现在开始喜欢人文学校,
特别是人文学校的每一位。
这一切
枫得感恩。。

枫是人文学校
二年级,信心班的班姐姐。
学姐则是信心班的班主任。
我们还有一位师姑帮我们,
她是莫师姑,
信心班的班妈妈。

今天,
也是枫第一次接触霹雳州的小孩,
感觉不错。
枫还和凯淇(我班的其中一位学生)
玩得不亦乐乎,
那打从我们猜拳开始。(哈哈。。)

我们教学生们礼佛三拜,
和礼仪等等后,开始上课。
班主任讲故事,
班姐姐教美术,
大家一起布置班上的布告栏。
学生的确有丰富的想象力,
也很喜欢布置。
枫制作了两只乌龟,然后贴在布告栏。
枫会选择制作乌龟,
是因为枫想为每一位献上祝福,
希望大家能像乌龟一样长寿,快乐的学习。

枫还排了四个字,形成一个四叶草。
这四个字可以这样读:
人能善心,能善心人,善心人能,心人能善。
人能善心:其实每一位人,都能发出善心帮人。
能善心人:从这里能教导小孩如何做个有善心的人。
善心人能:每一位人,都能用善心去帮助别人。
心人能善:有心的人可以尝试去做善事。
感恩,
枫在这星期天过得特别有意义。
枫得每两个星期天去一次人文学校,快乐。

今天,枫也从会所请回一个〈竹筒岁月〉。
在这竹筒旁边也印下〈竹筒岁月〉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
一九六六年,在證严上人的引领下,
三十位家庭主妇,每天省下买菜的五毛钱 存进竹筒里,
开始克难的慈济志业。
四十年后的今天 回归竹筒岁月,
天天发好愿 让爱心与善念延续下去。

感恩,
让枫把竹筒请回来,
枫会慢慢地储蓄,
然后把钱捐出去。
竹筒里的钱,
可以捐给国际救世军,
或者救济本地贫穷人家和有需要的人。

感恩,
在此也祝福大家,
生活美满,健康快乐。

4 comments:

双子 said...

欢迎你来到我们慈济这大家庭.
我本身是位刚进不久的慈青.
星期日,我都会和几位我学院的慈青去慈幼班帮忙.

韩枫 said...

哈哈。。我也很开心地加入。
感恩~~

风信子 said...

我偶尔也在周末的时候参加慈济的活动。在活动中,让我看到身边更多的美好,更懂得珍惜和感恩。希望能和你分享一些活动心得咯!

韩枫 said...

Hyacinth,我也从中学会感恩。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