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擦肩而过

2008年12月5日
我独自来到了吉隆坡的茨场街,
打算去大众书局,
购买书籍,
希望能在假期里充实自己。

在通往LRT和茨场街的道路上,
我与一位
长得很像中五时教我华文的老师,
背着背包的她
擦肩而过。

当时的我,没认出她。
脑袋里只是想到也许是老师,也许是另有其人,
毕竟在这世界上相似的人,很多。
眼看
她有着一头黑黑的长发,(我的老师教我时是短发的)
样子长得蛮像我的老师,
正在像人群一样,
赶路到LRT去。

回家途中,
在巴士上的我,
写了一封信息,
然后把信息发送给中五时教我的那位华文老师。
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
刚才和我擦肩而过的人,是否真的是她。

老师回复了信息给我。
这时我才知道,
刚才与我擦肩而过的人,
真的是我的老师。
很想告诉老师:“老师,很开心地能够遇见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