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KPLI 新进学

12JAN,
KPLI新进学的这天,起得特别早。
因为在这天,我有任务,就是帮忙处理他们进学的事项。

起床后,
不赖床,习惯性的马上去梳洗。
梳洗后,
坐在书桌前,望望书桌前的镜子,习惯性的微笑了。
吃过早餐,出门去了。
准备迎接KPLI的新进学员们。

来到了宿舍门前,
句句“早安!”“欢迎。。”里头,
都藏着我对这批KPLI新学员的祝福。

这个时候,
慢慢地我想回自己刚进学的情景。
看着一位位的新学员在我眼前经过,
仿佛看见半年前的自己,
像是他们里头的其中一位成员,
一步步地踏进师范学院,
一步步地走到报到处,
向负责我班的讲师报到。

我帮忙新学员们搬行李到宿舍去。
一包包重重的行李,
象征了他们的决心。
像一包包重重的行李,
已经决定要跨进教育界的大门,
坚决要加入教育界。

和几位KPLI 新学员做交流。
发现,
有的社会工作经验丰富,
在社会上工作了六年多以上。
有的就刚大学毕业,
出来工作一两年之久等等。
从他们口中透露得知,
他们觉得自己每天都像机器人似的,
坐在办公桌前工作。
他们不要再过那样的生活,
而喜欢了这份非常意思的职业。

欢迎他们加入教育界,
祝福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