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牛耳朵”


每次看到这个,我就会想起我与公公生活的那一段日子。
这就是大家熟悉的“牛耳朵”。
(当然,我和公公是用客家音叫它的。)

这除了叫“牛耳朵”,
也有人叫它是“帽子饼”。
(没办法,谁叫它长得那么像帽子。哈哈~)

吃着这“牛耳朵”,想起以前公公怎样穿着“纱笼”,
一步步地走到远远的夜市买这“牛耳朵”给我和弟弟吃。
80+岁的公公可能是疼我们心切,所以就不惜辛苦地走去买。

现在回想起,公公真的伟大。
(公公在我大约3-4岁已经与世长辞了。)

“阿公,我爱您。”这是我一直想向公公说的。
可惜,小时候的我不会表达;长大后,没机会表达。

唉~

No comments: